榆林市红十字会组织举办腊八粥香.情暖驼城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1 09:36

1月20日,农历腊月初八,正值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榆林市红十字会动员红十字会志愿者联合榆林蓝天救援队、榆林公益小天使团队开展“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携手为城区2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送去了热腾腾的爱心腊八粥,感谢他们为美化城市环境和疫情防控工作所付出的辛勤汗水,给冬日的街头增添了一抹温暖。


为了保证干净卫生,部分志愿者整夜未眠,将腊八粥装杯封口,馒头打包好,方便环卫工人们次日一早食用。早上7点开始,志愿者们分为12个小组分别前往城区各个路段,将一份份腊八粥和馒头亲手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此外,榆林保宁西路老田家羊肉面馆也为青山路环卫所部分环卫工人赠送了腊八粥和防疫物资。

环卫工人们喝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个个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上郡路所环卫工人刘淑容感动地说:“感谢志愿者们送来的腊八粥,喝了这碗粥真是暖胃又暖心,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以回报大家的关心和关爱之情!

志愿者们表示,环卫工人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每天都在辛苦工作,这几天榆林的气温都在零下十几度,感谢他们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希望这一碗碗有“温度”的腊八粥能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们驱走一些寒意,也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