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医医院赴清涧县刘井畔村开展脱贫攻坚回访座谈和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1 09:58

    1月14日,榆林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晓斌、党委副书记高治增赴清涧县刘井畔村开展回访座谈及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石盘中心党工委书记李晓平、石盘中心主任白小龙就医院对刘井畔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李晓平表示在四年帮扶中,刘井畔村修建了村委会、标准化的卫生室、村文化广场、入户道路,村民健康有了保障,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善,希望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能够继续得到中医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彭生详、前驻村第一书记苗安平总结了驻村期间的帮扶工作,畅谈了刘井畔村的变化。


    党委书记王晓斌表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医院将坚定信心,热情不减,政策不变,增强动力,给予帮扶。他要求驻村干部要团结村委干部和村民,凝聚发展共识,开拓思路,将本地特色产业发展起来、壮大起来,不但要让建档立卡户脱了贫,还要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推动乡村振兴。

    党委副书记高治增表示在下一步的帮扶工作中,医院将继续落实好健康扶贫政策,确保村民不要因病返贫,同时将为文化广场添置体育器材及文娱设施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帮扶机制、完善扶志扶智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院领导还实地查看了白绒山羊养殖经济合作社及文化广场,慰问走访了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与他们畅谈脱贫攻坚带来的生活变化,村民表达了由衷的喜悦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