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打印】

索引号:021282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25 07:56:33浏览次数:2016

2021年1月22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各处室、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保健局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委党组书记刘勤社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和未来更长时期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进一步增强追赶超越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委主任刘宝琴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落地措施,并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实力量,落实管控,加强来陕返陕人员管控。坚持人物同防,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协同,堵塞防控工作漏洞。加大后期疫苗采购力度,确保重点人群及时、全员接种。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二是做好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加强完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大脱贫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县级医院救治能力建设支持力度,深化县域综合医改等重要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医疗健康建设水平和保障能力。三是认真谋划和推动“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国家“十四五”卫生健康领域支持方向,积极打造“四个体系”即优质高效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体系、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体系,全面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按照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要求,会议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辅导解读,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必学内容,同时印发学习汇编供中心组成员个人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