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紧盯院感防控,强化督导检查

【打印】

索引号:021345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健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1-01-29 14:25:16浏览次数:4657

    为做好我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榆林市卫健委安排,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和榆林市院感质控中心联合每月定期对市级医疗机构、榆林市疾控中心及榆阳区疾控中心的疫情防控、院感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为期3天重点对市级医疗卫生机构的预检分诊制度落实情况;发热门首诊责任制及诊闭环管理落实情况;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情况;医护人员新冠疫情知识培训情况;消毒隔离、医疗废弃处置等医院感染管理措施执行情况;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落实情况;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

    针对个别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通道设置不规范,发热门诊医患通道存在交叉,未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院感督导检查未落实,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病人陪人核酸检测未全员覆盖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均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其整改,同时还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并提出来客观可行的建议,切实的履行了职责和保障了疫情防控的有力进行。

    今后,将继续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定期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并及时对督查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