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府谷县卫健系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打印】

索引号:021361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府谷县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2-01 14:28:49浏览次数:4560

 为适应“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近日府谷县卫健系统及时制定《府谷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组建了疫情防控应急核酸检测采样、流行病学调查、专业消杀队伍,明确了府谷县免费核酸检测对象及范围,落实了属地登记管理责任,增设了23个乡镇卫生院核酸采样点,同步强化核酸采样、检测技术培训,按照满负荷、全员核酸检测储备物资,规范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健康。

  目前,府谷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核酸检测实验室2个,分别位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升。

  府谷县疾控中心PCR核酸实验室属于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是我县首家取得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疾控中心PCR核酸实验室严格按照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主动服务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府返府人员、重点场所人员、冷链食品市场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全力做好疫情风险排查工作。自20211月份以来,该实验室共检测14376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府谷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PCR实验室)是目前我县装备最为完善、检测技术力量最为雄厚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运行过程中,实验室还多次添置新的检测设备。自2020124日运行以来,共检测9201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府谷县卫健系统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抢抓时间、分批分次、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全力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健康。


                                              通讯员:庄朔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