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2 08:01

  按照市卫健委党委的统一部署,2月1日上午,院党总支在高新院区5楼会议室召开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彦峰、妇幼健康与家庭发展科科长任宁军应邀指导此次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总支书记王怀升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

  会前,院党总支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在此基础上,王怀升同志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院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并召开了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怀升同志代表市妇保院领导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深处剖析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大家开诚布公,正视问题,深入彻底地进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对班子和其他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会议最后,赵彦峰副主任与任宁军科长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肯定了妇保院在党建和业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指出,妇保院院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实事求是,问题找的很准,原因剖析深刻,解决措施切实可行,相互批评环节直面问题、不避重就轻,妇保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对妇保院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妇幼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因此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在下一年度,把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推上一个新的高度;二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作为后续工作的重点,对照检查出的突出问题要限期整改落实,整改情况要汇总上报督查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开出正能量;三是抓好当前及年关的工作。当前主要任务是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年度工作总结、安全生产、值班守岗等工作。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科学谋划,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好妇保院新的规划,推动市妇保院高质量发展。

  王怀升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妇保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班子成员要认真总结归纳对照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在新一年工作中有效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科学制定妇保院“十四五”规划,带领全院干部更好更快发展。


                                  通讯员: 钟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