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府谷:县卫健局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点开展医疗机构专项督查

【打印】

索引号:021371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府谷县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2-03 15:53:00浏览次数:2719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府谷县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府谷县卫生健康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制定疫情防控督查方案,成立由局机关相关人员、卫生监督业务骨干、院感专家等人员组成的督查专班,由局领导带队,不定期对全县的78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1月2日至3日,府谷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机关相关人员、县医院院感办主任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府谷镇卫生院、创伤医院、电力医院和府谷口腔门诊等医疗机构进行突击暗访,查看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诊疗、住院病区管理等疫情防控关键措施落实情况。

  1月9日至13日,府谷县卫生监督所对全县78家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共排查发现预检分诊、收治发热患者、院感防控、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的问题92条,下达监督意见书71份,给予3所乡镇卫生院警告行政处罚,给予4所乡镇卫生院、2个诊所罚款行政处罚,共罚款13000元。

  1月26日,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带领局机关相关人员到县人民医院等地开展第二轮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进一步督促各单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根据不同医疗机构的执业范围和要求,严格按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查标准,从严从细进行全面督查。重点督查了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诊诊室、住院病区等关键部门,查看医院感染防控各环节工作是否规范、准确,消毒隔离制度是否落实,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是否有效,医疗废物处置是否安全规范等相关情况。同时,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给予技术指导,限期整改落实。


  县卫生健康局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提升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能力,持续抓好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切实提高医护人员防控知识和实战技能,确保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无缝衔接,坚决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保障全县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讯员:庄朔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