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戴征社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1396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7 15:56:18浏览次数:1820

    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征社带领卫健、交通、市场监督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工作不断档、责任不落空、防控无盲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戴征社先后来到榆林火车站、榆林石油宾馆,了解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深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慰问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他要求,“两站一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要继续加大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设置、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同时,强化“一办九组两专班”职能,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合力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护网”。

    在座谈会上,戴征社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要做到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管控到位,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做到信息监控、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到位,增强检测能力,充实流调力量,设置隔离场所,储备防疫物资,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要做到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到位,抓紧完善应急防控预案,筑牢应急处置防线。要做到保障物资供应、交通出行等服务到位,确保重要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和群众出行方便有序、货运物流畅通。要做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防控和执勤力量到位,使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要做到宣传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到位,领导干部带头不聚集,群众个人做好防护工作。要做到强化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夯实“四方责任”,筑牢体制机制防线。要做到加强指挥协调到位,充分发挥各级指挥部作用,狠抓工作落实,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问题。

    市领导李博、杨东明、惠德存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