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举办市级新冠肺炎流调溯源人员培训班

【打印】

索引号:021398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2-08 09:11:09浏览次数:2546

  为全面提升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能力,确保所有流调溯源人员个个能流调、人人会溯源,高效流调、精准溯源,2月7日,榆林市联防办举办市级新冠肺炎流调溯源人员培训班。市级流调溯源技术指导组人员,流调溯源专业人员,流调溯源储备人员,市直医疗机构分管副院长及医务科、护理部、预防保健科、院感防控科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联防办卫生保障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薛兵胜在培训班上讲话强调,流调溯源是查找病毒来源、明确传播途径、判定和追踪密切接触者的重要手段,是疫情防控的核心环节;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流调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细致培训,提升流调溯源技术,做好应对疫情准备;深刻吸取教训,提升院感防控意识,严防院感事件发生。此次培训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田永东、郑振兴授课,两位专家结合实际案例,从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步骤、调查方法及内容,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及调查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授。

  同时,县级流调溯源人员培训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预计所有县市区将于2月10日前完成流调溯源培训。


                                        通讯员:曹元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