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卫健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9 07:39

    关爱别人就是关爱自己,无偿献血就是延续生命。近日,定边县卫健局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弘扬“仁道、博爱、奉献”精神。

    活动当日,榆林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准时停靠在卫健局门口,以便各党员干部就近献血。活动现场,单位干部职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健康扫码、信息登记、消毒、量血压、测血型等准备工作,献血队伍有序进行,热情饱满。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文林与采血大夫徐永国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学习。卫健局机关干部边洋锁说,每年他都会参加献血活动,今天又献了400毫升血,并且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的检测血样,今后他将会继续坚持无偿献血,并鼓励动员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献血行列。

    本次活动累计献血110余人次,献血量达24000毫升以上。最后,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党委副书记文林同志表示,无偿献血是弘扬“仁道、博爱、奉献”精神的集中表现,这种精神是社会正能量,是需要弘扬、需要激励的;我们应该积极倡导更多的公民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让更多无偿献血者的善举得到更多的支持与肯定。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无偿献血重要意义的认识,也宣传了无偿献血无损健康理念,为无偿献血工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