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靖边:县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打印】

索引号:021410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靖边​县卫健局发布时间:2021-02-09 07:42:58浏览次数:2788

    2月5日下午,靖边县卫健局在政府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警予主持,县级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卫生院院长、各民营医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健局副局长米晓玲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副局长李阳清传达了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常规领域安全生产问题作了进一步强调,局长张警予对全年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并对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

    会议强调,院感工作是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严格把好人员聚集关,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疫情防控和院感工作抓严抓细抓实,进一步加强院感知识培训,加大对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加强应急演练,把院感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过关”活动做细做实。

    会议要求,卫生健康系统要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是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特别是乡镇卫生院要时刻注意水、电,切记因为一时的疏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二是要积极建立安全生产台账制度,形成排查台账、整改台账。工作中要做细、做严、做实,安排部署要做到有责任、有责任人、有责任感。三是要随时随地关注疫情动态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掌握最新管控政策,及时做好信息的报送工作。

                                                                                                                                                                                                                   通讯员:呼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