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榆林二院开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9 07:50

2月2日,榆林二院院长贺波、党委书记赵文玉、党委副书记刘烨及院扶贫办负责人一行7人到榆林市横山区殿市镇五龙山开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工作。与当地群众一道算好脱贫账,畅谈发展变化,共商巩固脱贫成果长久之策,展望乡村振兴事业。

贺波院长、赵文玉书记、刘烨副书记一行在殿市镇副镇长渠顺国和“四支队伍”的陪同下,为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了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并先后入户调研走访慰问了4户帮扶对象,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算收入、谈变化、话未来。

吴士英曾是五龙山村的贫困户,这几年经过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不仅成功实现了脱贫摘帽,生活也越来越好,见到帮扶人赵文玉书记倍感亲切,“你个人给我帮扶6000多块修缮了房子,还让驻村工作队鼓励、帮助我孙子和孙媳妇,现在他们也通过努力脱贫了。”提到现在的幸福生活,吴士英脸上笑开了花。

院领导们用朴实的语言向贫困户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告诉他们国家实行巩固脱贫成果“四个不摘”等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生活信心,以后的日子必将越过越好。

慰问活动结束后,院领导及院扶贫办负责人一行和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驻村工作队在五龙山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共同畅谈五龙山村的发展变化,共商下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的措施。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王卫强简要汇报了2015年以来各级驻村帮扶工作措施及成效,介绍了五龙山村基本情况和建档立卡户脱贫情况,截止2020年10月,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4户314人已全部脱贫。

殿市镇副镇长渠顺国表示,二院在3年多帮扶中,五龙山村修建了村委会、标准化的卫生室、村文化广场、入户道路、老年幸福院,村民健康有了保障,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善,希望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能够继续得到榆林二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贺波院长表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榆林二院将坚定信心,热情不减,政策不变,一如既往地给予帮扶,全面推进五龙山村各项事业发展。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团结村委干部和村民,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发扬能吃苦、能帮扶的工作作风,凝聚发展共识,加强工作总结和学习先进经验,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将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赵文玉书记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短视频、直播平台等技术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知识普及、辅导村内学生学习、宣传五龙山村产业产品文化等工作。

     最后,院领导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勉励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五龙山村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刘予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