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米脂:县卫健局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人员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21418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2-10 09:38:46浏览次数:2731


  为了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县新冠肺炎疫情流调队伍专业技术能力。2月8日,米脂县采取“集中+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人员培训会。

  此次培训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延芸、郑振兴进行授课,两位专家结合实际案例,从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步骤、调查方法及内容,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及调查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全体流调业务人员要高度重视流调溯源工作,充分认识流调工作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熟练掌握流调业务知识,密切配合,畅通联络机制,增强协同作战能力,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全县流调业务人员对流调溯源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而且使流调人员更加熟练掌握了流行病学调查的方法、内容和规范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和组织保障。

  县流调溯源技术指导组人员,县流调队伍储备人员,公安局、民政局负责人,县医院、中医院相关科室人员及各街镇流调储备人员共计10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