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健康知识

脊髓血管“乱成一团麻” 11小时手术摘“地雷”

【打印】

索引号:021477主题分类:健康生活来源:扬子晚报发布时间:2021-02-23 10:07:28浏览次数:1898

  从出生那天起,17岁的常州女孩小颖(化名)的身体内就埋下了引发瘫痪的“地雷”。农历新年到来的前几天,她突然感到脚下“发飘”,下肢发麻。经过当地医院检查后转至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神经外科。牛年大年初三,鼓楼医院医护团队为她进行了长达11个小时的紧急手术,这颗“地雷”被安全摘除了。

  小颖2月7日转入鼓楼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医生发现,本该细细长长粗不过一根铁丝的脊髓血管,在小颖体内乱成一团麻。这一团血管压迫到了脊髓神经,不及时处理,小颖很可能要瘫痪。大年初三早上8点,鼓楼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杭春华带领医护团队共10名成员进入手术室。介入组医护人员首先登场,通过微创手术,医生向畸形血管里注射了特制的胶水,将最粗的几根血管拴掉,堵住出血口。紧接着,神经科医生登场了,沿着脊髓,小心翼翼地切除畸形血管。11个小时后,经杂交手术室核磁共振检查,畸形血管被成功“一锅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