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阳:区开展疫情防控综合督导检查

【打印】

索引号:021497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6 15:06:28浏览次数:2298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近日,榆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疾控中心、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组成3个督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督查。

    活动中,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村组社区、机关单位、工矿企业、医疗机构、学校、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聚焦管住传染源、管住传播链,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六个方面”进行检查,即紧盯对中省市区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各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四方责任”“五有一网格”和工矿企业“五个一”防控要求落实情况;紧盯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和社区、医疗机构、培训机构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情况;紧盯重点交通卡口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排查检测工作落实情况;紧盯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仓储、运输、销售的管控情况;紧盯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审批、农村诊所和村卫生室发热病人隔离报告情况;紧盯各单位健康宣传教育、干部下沉社区防控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情况。

    榆阳区纪委监委将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强化督促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及时处理督查反馈中发现的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态度不积极、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敷衍塞责、被动应付的,视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通报,对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