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省在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交流经验

【打印】

索引号:021531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04 08:10:17浏览次数:1596

3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主持会议并宣读了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表扬通报,我省42家机构受到通报表扬。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等六家单位作经验交流。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余立平代表我省作了题为“转变服务模式,促进医防融合,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主要是做到三个“强”,省市强统筹、县级强落实、专家强指导。二是加大政策投入,夯实基层基础。主要是做到三个“有”,服务有阵地、用药有保障、人员有动力。三是加快信息建设,推进共建共享。主要是做到三个“能”,上下能互通、在线能服务、信息能共享。四是创新服务模式,推进医防融合。韩城市建立形成了各单位筛查发现上报、市疾控中心比对筛选分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定期随访服务的三级管理方式;眉县基本形成了“未病早预防、小病就近看、大病能会诊、慢病有管理、转诊帮对接”的新型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