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2021年第一次诚信“红黑榜”

发布日期:2021-03-19 09:00

 169个自然人进入“黑名单” ,涉案总标的3720余万元

  3月18日,榆林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信用办、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向社会各界发布有关“红名单”“黑名单”和相关单位诚信建设情况。其中《第二十五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涉及106个案件、169个自然人,涉及总标的共计3720余万元。

  4962名失信人信息被公布

  2020年以来,全市法院全面强化各项执行工作。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43898件,执结42714件,结案率97.33%,同比上升5.19%;收结比106.04%,同比上升9.78%。共计查封不动产2808处,强制腾退1244套,查封车辆1711辆,冻结银行账户396万余个,查询了公积金、保险、婚姻登记等信息4万余条。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927人次,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32案36人,向社会公布4962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采取限消措施47617人次。累计实施网络拍卖7578件次。

  破获电信诈骗案844起

  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向多发高发的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624起,受损金额1.29亿元,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10人。止付涉案银行账户8938个共计2.45亿元;冻结涉案银行账户1152个共计7425万元;预警拦截24116次,拦截被骗资金1310万元。向受害人返还被骗资金205.3万元。打掉贩卖银行卡、电话卡“两卡”团伙38个,收缴“两卡”476张。

  40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2020年,全市被“终生禁驾”的40名驾驶人,其中有12人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有28人因造成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有逃逸情节,被“终生禁驾”。 

  此次公布的“终生禁驾”的40人中,年龄最大的1966年出生,年龄最小的1996年出生。“终生禁驾”意味着上述40人从此被剥夺了驾驶机动车的资格,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若“终生禁驾”人员开车上路,一旦被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下一步,市交警部门将借助建成的全省首个大货车管控平台,会同市信用办、交通局等部门,探索建立对大货车等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的联合惩戒机制。

  首批99户诚信企业上红榜

  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99户企业获“榆林市首批诚信建设示范企业”称号,被列入企业红榜名单,有效期限为2年。据悉,该创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在各县市区,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协同下,共有349户企业主动参加初步评选活动,最终99家企业脱颖而出斩获殊荣,此次评选将切实提升全市社会信用工作水平,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增强企业诚信意识,提高企业信用管理能力和水平。

   新闻发布会后,各发布单位将会把“红黑名单”信息录入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榆林市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平台,并在信用中国(榆林)、榆林文明网等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