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江蒙喜到榆林一院开展绩效管理专题培训

【打印】

索引号:021677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3-29 08:26:27浏览次数:2712



  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强化绩效管理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325日,榆林市第一医院成功召开“构建运营绩效管理体系,促医院高质量发展”经济管理年活动暨绩效管理论坛活动。医院全体中层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慕怀玉主持。

  此次活动特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江蒙喜教授来院进行了题为《绩效新规解读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江教授在了解榆林一院近四年运行基本情况数据的基础上,从运营目标、管理手段、绩效杠杆、专科发展四个方面就如何构建合理高效运营管理体系作出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复杂问题简单化、专业问题数据化的绩效管理理念。

  下午,医院院级领导及部分科主任护士长、绩效管理相关职能科室人员与江教授进行了“共话绩效促发展”的面对面座谈会,参会人员结合医院、科室实际情况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运营管理等方面问题与江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江教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在肯定好的发展经验的同时提出了建议。

  院长冯丙东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指出医院最核心的是发展技术,要以技术为王,质量为先,规范为本,以能力提升为要点,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打造院内学科群,整合院内资源,与国家级、省级医院联合,做强做大学科群,打通疾病管理的全链条。

  党委书记慕怀玉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讲座内涵,看懂自己的数据并进行深刻反思,分析不足补齐业务短板,立足学科建设谋划未来发展,通过构建合理高效的绩效运营管理体系,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全体参会人员认为此次活动十分贴切医院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与专家交流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对于促进科室管理,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