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中医中药专栏

陕西省重点专(学)科——榆林市中医医院糖尿病科

【打印】

索引号:021689主题分类:名科名医来源:市中医医院发布时间:2021-03-29 09:24:05浏览次数:4531

    糖尿病科为陕西省重点专科,陕西省名老中医高智主任医师为学科带头人,病区主任赵维东、科主任高培雄主持工作。糖尿病科主要开展糖尿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低血糖及甲状腺疾病等为主要研究方向。中西医并重,中医特色鲜明,结合现代医学研究进展,突出专科专病特色,开展以中医辩证为主的中医综合疗法。继承发扬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确立了消渴“从肾论治”的学术观点,崇尚补肾益气养阴法,并从多年的临床经验中,逐步形成了以“消渴茶”、“消渴1-3号方”等中药为主的系列协定处方,辅以自拟消渴1-3号方、消渴茶,结合中药熏洗、穴位贴敷、穴位注射、中频脉冲电治疗、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应用于临床疗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