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常态化疫情防控,靖边县人民医院持续加强不放松

【打印】

索引号:021718主题分类:最美医务工作者来源:靖边县人民医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3-31 10:01:16浏览次数:6052

 

  为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靖边县医院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院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派出医务人员支援榆林、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加强院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在医院大门口设立了预检分诊处 ,规范开展预检分诊工作,并在住院病区设立了二级预检分诊,实施门禁管理;对住院患者和陪人进行核酸检测;独立规范设置发热门诊,配置方舱CT1台,实现了发热患者与普通患者的分离检查,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风险;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对全院职工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重点科室医务人员两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加强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建立周例会及巡查制度;设立了疫苗接种室,对全院医、护、技、行政后勤所有人员进行疫苗接种,院领导带头接种,各科室积极配合。同时承担上级部门安排的疫苗接种任务,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制定了《常态化医疗救治工作预案》《常态化管理任务分工及责任清单》等一系列指导文件,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派出4名医护人员支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榆林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在做好院内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于202011月、20213月,分别派出王娟、赵梓越、王方、孙渊四名医护人员到榆林机场、西安国际机场支援卫生检疫、流调工作。在出发之前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安排感染管理科工作人员对前往机场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目前,王娟、赵梓越在榆林机场工作已有4个多月的时间,王方、孙渊已有两周时间 。机场工作流程非常严格,对来往机场的人员要进行扫码、填表登记、体温测量及流调工作,对发现有体温异常、出现黄码、绿码人员配合机场医务室做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每天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手套密不透风,一天下来脸上勒出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这是他们短暂而幸福的时光,他们要拿起手机与家人视频,看看自己的父母、妻子、丈夫、儿女,视频另一方传来家人的声音,让他们坚强的内心一下奔溃,但他们要强忍着泪水,不能让家人看出自己流泪的样子,而让家人担忧。聊天结束后,便拖着疲惫的身体倒床就睡去了!

  工作枯燥、单一而重复,但他们丝毫不敢松懈!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支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流调人员孙渊,2021312日,他正在机场支援,其岳母突发急病,紧急在县医院、榆林一院、西京医院进行了抢救治疗,但由于病情严重,于314日不幸离世。按照习俗本应回去帮忙安排后事,但作为支援队的一员,责任与使命让他最后选择继续留下来和同事们一起工作。由于妻子并无其他兄弟,他深感愧疚,他不知该如何向妻子解释,一个坚强乐观的陕北汉子偷偷地躲在没人的地方潸然泪下,面向自己家乡的方向对去世的岳母和家人深深地鞠躬致歉。

  支援队员们深知机场预检、流调工作责任重大,他们必须时时刻刻以工作为重,丝毫不能懈怠,认真完成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