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二院建设西北首家“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示范基地”,加快学科国家标准化建设进程

【打印】

索引号:021727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二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4-01 09:10:38浏览次数:2536

  3月26日上午,“中国健康物联网示范基地建设方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揭牌仪式在榆林二院举行。榆林市卫健委副主任王东林与榆林市第二医院院长贺波为“国家PCCM(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三级医院达标单位”揭牌。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焦富勇、贺波院长、阿斯利康西北区关键客户部副总监韩昊华总监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医研企结合,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实现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

  2017年,阿斯利康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在无锡落地,旨在探索创新健康物联网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成立以来,200余家合作伙伴参与到健康生态圈的打造中。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已推出覆盖呼吸、心血管、代谢、肿瘤、消化、肾脏等中国主要疾病领域的创新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包括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咳喘管理中心、智能雾化中心、消化道肿瘤防治中心、中国胸痛中心等17个学科,每个中心均由一名院士牵头,推进学科国家标准化建设示范。目前,部分方案已走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贺波院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榆林二院目前发展状况,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搭建产学研医合作交流平台,以榆林二院健康物联网示范基地为“辐射站”,将远程医疗、智慧筛查、智慧物联、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在陕甘宁蒙晋五省区交界地区进行推广,加速健康创新项目孵化,推广呼吸、心血管、代谢、肿瘤、消化、肾脏等中国主要疾病领域的创新诊疗方案,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消化道肿瘤防治中心、中国胸痛中心、心脏康复中心等17个学科国家标准化建设。加快打造区域医疗技术新高地,以创新驱动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把榆林二院建设为陕甘宁蒙晋交界健康物联网中心!

  焦富勇教授表示,期待通过此次三方的战略合作,全面推动建设基于健康物联网技术支撑的疾病创新诊疗一体化方案,解决各疾病领域诊疗中医护以及患者的难点、创新点,总结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共同研究开创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健康医疗发展战略及模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李树鹏总监指出,阿斯利康深耕中国28年,与专家、学会、政府机构等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合作,在新药开发、学科发展、药物可及性、诊疗一体化、患者全病程慢病化管理等方面持续贡献力量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落地应用成果。榆林市第二医院“厚德仁爱,博学精医”的院训与阿斯利康“以患者为中心”的初衷高度一致。通过此次合作,三方各展所长,最终让更多患者获益。

  周易科总监强调,阿斯利康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推动数字化医疗发展的号召,不断探索‘互联网+医疗’的创新应用模式。未来,依托物联网,阿斯利康将以自身的前沿创新理念、全球优势资源、本土深耕经验与榆林医疗发展特色结合,推动一系列项目真正落地,惠及于民。

  刘骁经理以《跨界融合、创新发展》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阿斯利康创新一体化项目。



                                   通讯员:刘予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