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路生梅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1-04-01 10:36

 

  按照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做好“诚信之星”路生梅同志学习宣传工作的方案》的通知精神,近日,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路生梅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中心主任艾剑同志主持。

  路生梅同志为北京人,中共党员,1968年大学毕业后到佳县人民医院工作,在此后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因为一颗志在改变佳县落后医疗条件的初心,因为那句“要在佳县为党工作五十年,为佳县人民服务五十年“的铮铮誓言”,她一次又一次放弃返京机会,坚守在陕北地区医疗第一线,她用五十多年的青春年华兑现了对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承诺。退休后,她放弃了高薪坐诊的邀请,继续留在佳县。76岁的路生梅从北京到佳县,选择把自己的全部青春、满树芳华献给这片黄土地,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群众排忧解难,体现了基层共产党员奋发向上、驰而不息的精神。201712月,她荣登“中国好人榜”,2020年入选全国“诚信之星”。

  中心主任艾剑指出,路生梅同志是我们医疗卫生战线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路生梅同志始终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生命不息,服务不止的革命精神;学习路生梅同志长期奋战一线,甘于扎根基层,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付出,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崇高精神。我们要以路生梅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对标先进事迹,寻找自身差距,保持奋进姿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内生动力,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市老龄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