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打印】

索引号:021731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4-01 14:16:33浏览次数:2184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3月25日上午,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雷燕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中心支部书记、主任艾剑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百年党史,目的是寻根溯源、感悟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干劲、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心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目标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注入思想、融入灵魂、见诸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老龄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政治内涵、政治要求,着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的自觉性,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不断深化医养融合发展,持续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推动老龄健康体系建设,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确保老年人得到更多实惠,不断增强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榆林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史同做好老龄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防止走过场。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