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学党史 接力播绿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1-04-07 14:33

    阳春四月春风暖,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7日,榆林市卫健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近百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践初心、植新绿”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播种绿色希望。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挖坑、铲土、扶苗、培土,动作娴熟,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忙碌,数百棵松树昂然挺立,在明媚的阳光下焕发出蓬勃生机,传递着春风暖意与活力。看着一株株苗木矗立在微风中,大家虽然双手、裤子、鞋子上都沾满了泥土,但体会到了种植树苗的不易和亲手栽种的快乐。

    “四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植树的黄金时期,尤其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通过植树活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了解植树相关的历史故事,进一步学好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更为春天增添一抹绿意。”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此次植树活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美化环境和提高全体党员干部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的同时,也将绿色发展观念、艰苦奋斗的精神“种”进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中,这是一场田间地头的“微党课”学习,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化为实际的行动。党员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保护与改善生态环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愿为建设美丽榆林、健康榆林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