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十四运卫监食安保障工作启动会

【打印】

索引号:021798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4-15 10:11:46浏览次数:1684

4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在西安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一届残运会和残特奥会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启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和“十四运卫监食安保障工作”)。委副主任余立平出席会议并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对“十四运”卫健保障工作的部署安排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余立平指出,“十四运”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首次在我省举办的全国运动盛事。对全省卫生监督和卫生食品安全工作者来说,做好“十四运卫监食安保障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及省卫生健康委交给的重任,是全方位展示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工作者作风和能力水平的契机。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十四运卫监食安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任务,全力做好卫生监督保障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余立平强调,各设区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其监督机构要夯实领导责任。分管负责同志及其监督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靠前指挥,亲自抓、负总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相关科室负责人要做好谋划部署,明晰工作任务,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真正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要加强工作协调,做到全省一盘棋。要强化宣传报道,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十四运卫监食安保障工作”,展示新时代卫生监督者的形象。余立平还就贯彻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国卫生监督及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21年卫生健康监督及食品工作要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工作等重要工作做了强调要求。

会议安排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交流了前期工作以及下一步思路和要求。“十四运”省级卫生监督专家组的专家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承担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职能的处(科)室负责人,所属卫生监督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十四运”省级卫生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家组全体成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