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省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蒲城县举行

【打印】

索引号:021809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机构:中省要闻发布时间:2021-04-16 08:02:38浏览次数:2092

    4月15日上午,由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和蒲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省癌症防治中心、省肿瘤医院、省疾控中心和蒲城县卫生健康局承办,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陕西省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蒲城县中心广场举行。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建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委机关相关处室、省红十字会、省癌症防治中心、省肿瘤医院、省疾控中心,渭南市卫生健康委,蒲城县政府、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媒体、患者、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张建平强调,癌症是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医学实践证明癌症并不是绝症,癌症不仅可以治疗而且还可以通过预防来防止癌变。要强化癌症早诊早治。要围绕今年“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主题,动员全社会每个家庭力量关注肿瘤防治事业,人人参与、人人尽力,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形成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由省癌症防治中心制订的《防癌抗癌倡议书》。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标志着我省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宣传周期间,省卫生健康将组织各市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组织开展一系列公益科普、公益义诊、访谈讲座等主题活动,聚焦公众关心的癌症防治主要问题,精准科普,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