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动手 人人参与 共建共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4-22 15:39

广大市民朋友们:

  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榆林是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共同期盼。我市自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城市面貌、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高和改善,今年我市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第二轮复审。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优化人居环境,倡导文明卫生健康风尚,谨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当巩卫主力。我的城市我的家,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以文明市民的标准,关心、支持和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遵守公德,崇尚美德,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私搭乱建、不乱停车辆、不乱贴乱画。主动劝阻和投诉损害公共设施、破坏公共卫生的人和事,始终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作为一种社会责任,努力争当巩卫主力军,用实际行动为榆林增光添彩。

  二、积极参与,打造卫生院落。小区是家,人人爱它。我们要主动停用楼体附属式垃圾通道,爱护小区环境卫生设施,保持楼道、院落整洁卫生,生活垃圾做到分类袋装入桶加盖。人人爱惜小区绿化、亮化设施,不私自种菜和饲养家禽家畜,主动或配合物业机构对裸露黄土进行绿化美化,定期开展环境整治,消除卫生死角,共建卫生庭院。

  三、遵规守法,坚持文明经营。商户是城市的经济细胞,同时,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窗口。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需要所有商户遵规守法,自觉服从城市管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坚决做到证照齐全、悬挂规范,着装整洁、用语文明、待人礼貌,店招店牌设置规范,店内店外卫生达标。

  四、示范引领,争做文明标杆。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我们“热爱榆林、建设榆林、发展榆林”的价值体现,是示范,更是引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守则和社会公德,用自我示范引领社会新风,形成人人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国家卫生城市”凝结了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它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对家乡的热爱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把我们自己的家园装扮得更加美丽,为健康榆林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榆林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