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表彰第八届榆林市道德模范和“榆林好人”

发布日期:2021-04-27 14:34

  4月26日,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榆林传媒中心联合承办的“德润榆林 爱满人间”——第八届榆林市道德模范暨“方光玉10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第八届“榆林好人”颁奖典礼在榆举行。

  据了解,本届榆林市道德模范、“榆林好人”评选活动经过申报推荐、初审初评、网络展示、微信点赞、千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综合审议等环节,最终评定张应龙、榆林高新医院护理团队为“榆林好人楷模”,冯玉坤等22人为榆林市道德模范,马贝尔等212人为“榆林好人”。

  会议强调,要大力褒奖“身边好人”,大力推崇“凡人善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标杆,形成“为人讲品德、家庭讲美德、从政讲道德、社会讲公德”的良好氛围。受到表彰的同志要倍加珍惜荣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勇于创新,在“文明榆林、幸福榆林”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成绩。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道德楷模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不断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让道德的光芒照耀榆林大地。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道德模范与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等有机结合,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道德支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市委常委、榆林军分区政委赵西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治东为获奖人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