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21912来源:市卫生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机构:综合监督发布时间:2021-04-29 07:42:27浏览次数:4930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25日下午,榆林市卫生行政执法支队万正平支队长主持召开了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推进会。

    会上万正平支队长就我市市直医疗卫生机构目前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的重要性及目前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工会主席韦涛对2017年至2020年各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的处置及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传染病科副科长秦红靖组织学习了《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和《医疗废物处理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

    最后万支队长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医疗废物规范处置,树立新发展理念,把环保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二是重视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医疗废物暂存点的设置和管理,规范医疗废物收集、运转。三是要求支队监督科室对存在的问题的单位加大监督力度,查办典型案例,对屡教不改的单位按照法律法规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