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5:07

    学习历史使人明智,学习党史不忘来路。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于4月29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和《古田军号》。

   《血战湘江》以长征史上最为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讲述了82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不畏艰险以必胜信念保卫党中央的悲壮故事。影片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深刻的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的再现了红军34师官兵们前赴后继,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为历史背景,从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岗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先辈带领红军,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坚守理想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光辉历程。           

     通过观影活动,使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学习体会了红军将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