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健委、老医协、中医学会开展 “学党史解民忧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07:22

5月20日,榆林市卫健委、老医协、中医学会组织协会老党员老专家来到神木颐福阁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为民解忧办实事”义诊活动,将健康知识和义诊行动送到老年人身边。


活动中,党员专家们分工协作、有的量血压、有的号脉问诊、有的针灸按摩、有的讲解健康养生。老党员杭共存,是多年的中医老专家,来到养老院义诊依然像一个普通医生那样忙碌的工作着,为老年人号脉、开处方、讲解老年人的身体现状,他高尚的医德,精湛医术,受到老年人的高度好评;老党员苏李明、白应明用通俗易懂、诙谐的语言分别从老年人生活卫生、合理饮食、适量活动、急救措施等几个方面给老人们和养老工作人员进行了讲解,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与在场的老年人进行互动交流,针对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健康问题,认真回复指导,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养老院93岁的马怀德老人浑身瘙痒,难受,通过党员刘艳大夫的胳膊腿部穴位的针灸,半个小时后缓解了瘙痒症,他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随后对46岁的刘三飞,92岁的谢登英、78岁的高霞霞按摩腿脚、胳膊、颈椎、腰椎进行矫正,身体状况都有了明显好转。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和生活习惯,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水平,为老年人现场义诊,赢得了老年人和养老院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不少老年人纷纷留下大夫们的电话号码以便今后咨询诊疗。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学党史 守初心 为民解忧办实事”义诊活动,进入养老院,不仅能为老年人身体健康服务,还应引导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为老年人提供更便利的为老服务,使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更加务实、更接地气、更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