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榆林市第一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15:08

 

    5月27日,榆林市第一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总结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院长冯丙东讲党课,党委书记慕怀玉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党史教育片《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船起航》。影片讲述了党的一大会议在白色恐怖中召开,由上海转至嘉兴,在南湖红船上缔造中国共产党的曲折历程,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切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红船精神。

   院长冯丙东作了《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成就》专题党课。他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大意义、学习重点以及学通弄懂等方面,给大家上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医务工作者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他还就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纠正医药购销、医疗服务、物资采购等领域的不正之风作了专门强调。

    党委书记慕怀玉在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的同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落实责任,强化督导,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他指出,教育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是今年中央巡视的重点,国家作出了制度性安排,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要高度重视,增强律己意识,莫触法纪红线,莫念蝇头小利,莫伸贪腐之手,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诊疗环境。他同时就做好第十四次全运会榆林赛区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医院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全体党员约4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