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日期:2021-04-28 08:46


4月27日,榆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主题为“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前往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吴堡东渡黄河纪念地、柳青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遗址,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景仰崇敬,榆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习队伍首先走进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中共中央驻地旧址、中共中央会议室旧址、毛主席旧居以及中共中央在佳县等展馆。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团员代表刘明慧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使他们这些年轻人对党中央转战陕北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内心深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顽强奋斗的精神鼓舞,今后将踏实扎根工作岗位,以饱满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去。


下午3点到达位于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的东渡黄河纪念地。1948323日,毛主席率领的中央机关从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东渡黄河,前往西柏坡指挥战略大反攻,并取得中国革命的全面胜利。其中毛主席东渡黄河雕塑,生动地再现了毛主席、周恩来、任弼时以及警卫队和船工东渡黄河的场景。巍峨的纪念碑整体高27米,象征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1948年,整整27年浴血奋战以及不断壮大的光辉历程。东渡号纪念船破浪前行,寓意将中国革命从一个胜利渡向另一个胜利。16块铸铜浮雕集中展示了毛主席等几位开国元勋,在转战陕北13年间运筹帷幄,指挥整个中国革命的战斗历程,也反映了他们在转战陕北期间的生活生产经历,体现了同陕北人民的鱼水情深。川口东渡,渡的是中国革命的方向,渡的是中华民族的命运。退休党员代表李向阳在纪念雕像前和全体学员进行深入交流,表达了对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的肯定和支持,同时对中心的未来给予殷切的期望,他坚信榆林市疾控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柳青文化园,文学之门开启了大家的学习之旅。通过参观柳青文学馆、柳青故居、柳青书院等主题展馆及聆听讲解员全方位介绍园内收藏的文学、影视作品和柳青的生平创作历程,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党政干部也要学柳青,像他那么接地气,那么能够跟老百姓融入在一起有了更深的感悟。第三支部书记李舒表示作为疾控卫士我们要继承和传承柳青文化园内传递出红色信念、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用柳青接地气的工作状态,立足岗位实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事业。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万武耀进行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教育主题从榆林的历史文化、全天的学习内容再到疾控的发展现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信仰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从红色故事中汲取斗争力量,增强担当之勇;三是要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初心力量,涵养为民之情;四是要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爱国力量,增强奋进之力。他强调,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以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准确把握榆林新时代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全中心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愉林疾控事业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