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医医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09 08:25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6月1日至3日,榆林市中医医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共计27名党员干部,赴铜川照金革命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和洛川会议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一同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走进革命老区,从照金精神和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走进薛家寨革命旧址 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战历程

     6月2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薛家寨是当年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大本营,红军总指挥部所在地。在这里,党员同志们聆听革命故事、重走红军路、感悟红色精神。他们沿着红军战斗过的痕迹,登上陡峭的山崖顶,经过设立在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场、指挥部等遗址时,每位党员都久久驻足凝视,直观感受先辈艰难困苦的生活环境,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营造学习氛围 涵养红色精神 

     6月2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照金革命纪念馆,一处处旧址讲述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一件件文物彰显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讲解员指着博物馆的展示物件绘声绘色地开始讲述红色故事,拉开了党员干部听取红色故事的序幕。“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每位党员边听边记,认真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在一段段文字资料、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前久久驻足,追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党旗之下宣誓 汲取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照金纪念馆前的1933广场,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庄严肃立,在党委副书记高治增的带领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对党忠诚、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在照金干部培训学习中心会议室,全体党员干部齐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后,由铜川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教师张静老师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我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革命抗战等伟大精神生动讲授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课并做学习笔记,课后进行了学习党史讨论。

    高治增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位党员干部要领会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走访革命圣地——洛川会议纪念馆 


    6月3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洛川会议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家参观了徐向前旧居、警卫排、总务处、机要室等旧址6个院落,直观感受到了洛川会议的历史面貌。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更是细致了解洛川会议的召开的详情以及革命历史。在当时,一大批革命工作者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他们为民族的独立与解放事业谱写出的红色篇章,将永远受后人铭记和崇敬。

    归途中,共产党人的红色形象定格在每个人的脑海里。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照金红色之旅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教育和作风锤炼。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党的宗旨,为我市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