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市卫健委领导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9 14:26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8日,榆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榆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薛兵胜同志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以“学党史、强党性,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为题的专题党课。他围绕如何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如何做新时代合格甚至是优秀的党员干部两个方面,结合丰富的实例,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剖析和讲解。

  薛兵胜强调,党员干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也是一个部门、单位有关事项的决策者,关系到老百姓的福祉安康,因而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就显得尤为重要而迫切。党员干部要做到党性修养的不断提高,适应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就是要做到三句话:“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楚,行动上自觉”。

  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以毛泽东思想为统领的一整套建党理论成果。薛兵胜要求,从马克思主义到习总书记最近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了然于胸,常思常想、融会贯通,真正领会内涵、把握实质,作为指导我们工作的思想基础和行动指南。

    薛兵胜强调,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干部,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即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薛兵胜要求,市疾控中心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知史明理,向史而新,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榆林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着党课内容的不断深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再次重温党史,更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然性,切实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坚定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确保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经得住各种考验。特别是作为疾控铁军的一员,更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根植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推进落实为民服务的各项制度,切实以实际行动传承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为民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通讯员:候骞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