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调查队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5:3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市卫计调查队与鼓楼街道办普惠泉社区共同开展“当生日宴邂逅端午节,让我们与‘棕’不同”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将义诊服务和医疗保健知识送进了社区,医务人员为前来的居民进行了血糖、血压测量,提供了周到的义诊咨询服务。在用药和饮食方面指导的同时,还结合居民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同时,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以及义诊人员走访到住户家中,为老人上门测量血糖、血压,送去了粽子以及健康知识宣传品。志愿服务队员还将老人家中难以打扫的卫生死角清扫干净,身体力行的为他们提供了一些生活帮助,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随后,在精心布置的活动现场,邀请了本月过生日的十位社区老人,共唱一首国歌,开启了这场特殊的生日宴。大家与老人们进行了击鼓传花、手指操等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伴随着音乐声,蜡烛点燃,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可口饭菜,唱起了生日歌,送上了长寿面。生日过得既温馨又感动,“老寿星”们无不洋溢着幸福地笑容。84岁的老党员张立国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作为一名拥有56年党龄的党员,倍感自豪,我们的党将来会更伟大,祖国会更强大。”言语之间 ,激动落泪。

  “守初心,践宗旨”,为社区老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通讯员: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