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靖边: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成功抢救一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打印】

索引号:022206主题分类:最美医务工作者来源:靖边县人民医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6-11 15:40:27浏览次数:5173

  2021年6月7日,我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家属送来的感谢锦旗。患者家属说:“是你们的及时抢救挽回了家人的生命。我们全家人对你们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5月26日早, 55岁的患者王某某因身体不适来靖边县人民医院就诊,在做CT检查时,患者突然晕倒在地,出现小便失禁,CT室值班医生发现后立即拨打我院急救中心电话,急救中心任列主任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抢救。

  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患者意识丧失,小便失禁,呼吸、心跳停止,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同时转至急救中心抢救室进一步抢救。在抢救过程中,患者出现两次呼吸、心跳停止,经过医护人员积极抢救,患者心跳呼吸恢复,意识转清。心电图及急诊检验结果显示:急性心肌梗死。急救中心立即请心血管内科医生急会诊,后给予溶栓治疗。溶栓30分钟后复查心电图显示与溶栓前对比ST出现回落,精神状态明显改善,病情平稳后,患者转入上级医院治疗。

  到达上级医院后,医生对靖边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给予了高度评价,由于溶栓效果显著,不需要放置心脏支架介入治疗,患者在上级医院康复治疗一周后出院。

  此次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成功抢救,正值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的创建阶段,是一次实战,更是一次检验。靖边县人民医院将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流程,努力完成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的各项达标建设工作,切实为全县胸痛、卒中患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