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打印】

索引号:022207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6-11 15:51:48浏览次数:2743

 

  2021年5月19日是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同时发挥家庭医生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横山区开展了多形式的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横山区石马坬卫生院:5月19日当天在辖区分场开展以“家庭医生 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为主题的义诊、宣传咨询活动。在各宣传点张贴主题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签约服务内容,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检查。

  横山区艾好峁卫生院:艾好峁卫生院公卫医护人员在艾好峁街道,卫生院内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张贴20余份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相关知识,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引导更多居民充分利用签约服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同时发挥家庭医生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横山区殿市卫生院:5.23日,横山区殿市卫生院深入刘家沟村卫生室开展“世界家庭医生签约日”签约服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签约居民58人次,对40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并为他们送去了特制水杯、毛巾等。

  横山区街道办卫生院:在世界家庭医生日当日,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电子屏滚动宣传等进行了广泛的宣传。

  横山区白界卫生院:白界卫生院与辖区村卫生室以“家庭医生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为主题开展家庭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现场,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基本公共卫生相关知识,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家庭医生向村民们介绍了活动开展的主题、目的和意义,并派发宣传资料。

  横山区石湾卫生院:石湾镇卫生院围绕家庭卫生日活动主题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设点咨询、免费义诊等形式,向广大居民朋友宣传同心抗疫、守护健康。

  通过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吸引了广大群众主动与家庭医生签约,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防护意识,逐步认同了家庭医生是守护健康的朋友。

 

                                   通讯员: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