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学校卫生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

【打印】

索引号:022240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6-18 09:38:59浏览次数:5677

  按照2021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2021年6月15日至6月17日,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对该支队承担的(佳县金明寺中学、子洲县驼儿巷乡九年一贯制学校、靖边县中山涧镇中学)3家国家“双随机”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国家抽检市直双随机共9家,目前已完成8家,监督完成率88.89。

  检查中发现各学校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领导小组,并配备了兼职的卫生保健人员,在校学生能够及时做好晨午晚三检记录,建立了学生体检档案,加强了宿舍教室的消毒。但存在一些不足,所查学校未按600:1的比例配备相关卫生人员,通风、消毒记录不完善。学校教室内课桌椅仅设一种型号,对存在问题的学校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检任务,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卫生的监督执法频次和力度,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饮用水卫生及教学生活环境的监督,在圆满完成国家“双随机”学校卫生监督抽检工作任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学校卫生监督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