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6县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2 15:07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榆林市榆阳、绥德、横山、定边、吴堡、子洲等6县区已成立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榆林市创建中心已正式更名为榆林精神文明创建中心,加挂“榆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牌子。

  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榆阳、绥德作为全国、全省试点县区,神木、定边、吴堡作为市级试点县市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和经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转入全面建设阶段后,我市按中央要求以县、乡、村三级为单元,加快打造“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三级体系架构。截至目前,已有榆阳、绥德、横山、定边、吴堡、子洲等6县区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机构,明确了人员编制。据悉,神木、府谷、靖边、米脂、佳县、清涧等6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我市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行政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于2022年6月底前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