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赴渭南、铜川、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2330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1-07-05 15:23:25浏览次数:5410

6月23日至626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近20人,赴渭南、铜川、延安学习。学习组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以延安精神为学习主旨,深入渭华起义纪念馆、铜川照金革命纪念馆和延安红色学习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体验。整个活动过程,严格按照616日组织部《关于同意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的批复》批复要求完成培训任务,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学员们深入了解刘志丹等先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革命甘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我们邀请当地纪念馆的同志讲授了“奉献青春、历史铭记”的主题党课。广大党员干部被在渭华起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英雄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倍加珍惜。

在铜川照金革命纪念馆,学员们在西北地区革命根据地照金的革命实战场景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号称西北革命遵义会议的陈家坡会议旧址,请当地一位驻地讲解员义务讲解了陈家坡会议有关历史内容。习仲勋等前辈革命者在历史的关键能时刻坚持革命道路,克服艰难困苦,发动群众,传播革命火种,使得西北革命和中央红军相互呼应,为中国革命最后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延安、宝塔山、杨家岭、枣园,广大党员干部重新学习了党中央毛泽东在极其困难的时候克服物资困难,克服意识形态分歧,克服武装落后等诸多困难,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持抗日战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民主平等,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实际相结合,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的一系列历史,党员们深受感动,无不为之动容。

学习结束后,大家觉得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新学习党史,感受红色教育带来的心灵震撼,十分必要,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此次学习的感受及时与同志们分享,并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