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和计划生育调查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1 18:54

    按照市卫健委党组办公室工作要求,结合市卫生计生调查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7月8日,市卫生计生调查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任焕主持,党支部书记王莲英通报了上次生活会中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针对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会上,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历史论述摘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两准则,一条例”以及党群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了具体问题和整改情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检视是否做到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每名党员深刻地进行了党性分析,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支部书记盘点了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查找了学习过程中的差距和不足。明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团结,领导带头、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有大局意识,以单位利益为重,加强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党员干部要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并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广泛地听取了党员声音,对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思想沟通、意见交流。


                                                                             通讯员: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