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第六届榆林中医药文化节

【打印】

索引号:022384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中医医院发布时间:2021-07-12 09:40:48浏览次数:2806

7月10-11日,由榆林市卫健委主办、榆林市中医医院承办的第六届榆林中医药文化节在世纪广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医药文化 建设健康榆林”为主题,旨在庆建党一百周年,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全市人民健康。

7月10日上午,第六届榆林中医药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世纪广场举行。榆林市卫健委主任高怀和、副主任王东林,榆林市中医医院院长李和平、党委书记王晓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首都国医名师姜良铎带领王永炎院士专家团队、陕西省名(老)中医高智、韩增等出席了开幕式。高怀和、姜良铎分别致辞,李和平介绍文化节活动内容,王晓斌主持启动仪式。

高怀和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长远谋划,在《榆林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统筹推动中医药强市建设,建设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中医药医疗中心的目标。本次中医药文化节,正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一次盛大的中医药文化盛宴;是全市中医药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实践;是红色基因和中医药文化的世纪碰撞;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希望全市的中医药工作者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大机遇面前,立足本职、根植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奋力谱写新时代健康榆林新篇章。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高怀和宣布“第六届榆林中医药文化节正式开幕!”

本届文化节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冬病夏治”三伏贴、省、市级名(老)中医义诊、传统文化表演、中医药文化展览、中医药传统产品展示、集赞赠送香囊和鼻炎滴剂等多个环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参与,在盛夏里共享中医药文化盛宴。

榆林市中医医院连续六年来,利用中医药文化节这一平台,将中医中药的特色和优势展示给榆林人民,将防病治病的突出功效展示给榆林人民,将关爱生命、关爱健康的温情奉献给榆林人民。

2021年,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打造中医药强市,厚植中医药发展文化土壤,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目标。趁着中医药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榆林市中医医院将努力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当好引领者、践行者、见证者,在建设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中医医疗中心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健康榆林新篇章。

                                                                                                                                                                                             通讯员:高慧、房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