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首辆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正式启用

【打印】

索引号:022415主题分类:卫健文库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1-07-16 07:56:26浏览次数:2678

    7月15日上午,横山区首辆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第一站驶进横山区卫生清洁大队投入使用,为环卫工人们提供送上门的疫苗接种服务。

    在移动接种车上,横山区百信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从信息录入、接种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环卫工人到场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即可进入登记区,在咨询台签署知情同意书,而后通过扫自建档条形码录入接种信息。在接种疫苗后,工作人员还为接种人员备注接种时间,确保环卫工人们在接种现场留观区观察30分钟才可返回工作岗位。整个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着。横山区百信医院护理部主任王学琴说:“虽然这辆移动接种车是第一次外出接种,但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我们还配备着承担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以便现场急诊做好准备。”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横山区卫健局开新局、拓新路,把疫苗送上门、把服务送到家,今后还会将移动接种车开进社区、进企业,方便大家随到随接种,还减少了等待时间,能有效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的可及性,快速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