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关注低龄儿童视力状况榆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托幼机构儿童视力筛查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2421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妇幼保健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7-19 14:58:30浏览次数:2114

 

  为认真贯彻落实《榆林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托幼机构儿童近视防控工作,近日榆林市妇幼保健院联合爱尔眼科医院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视力筛查小组对位于高新区元驰世纪城的小博士幼儿园在托儿童进行了眼保健宣传和视力健康检查工作。

  在检查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在机构老师的引导下秩序井然、积极配合,筛查人员借助科学仪器对每位儿童进行了检查,耐心细致的做出相应的诊断结果,并为每一位儿童建立视力健康档案,详细记录儿童的视力发育情况。这样的筛查,之后会每半年进行一次。

  本次共筛查了228名在校儿童,其中小班85名,视力异常比例为2.35%;中班67人,视力异常比例为4.48%;大班76人,视力异常比例为14.47%。

  对于本次筛查,筛查小组给出如下建议:一是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是今后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中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任务,园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保健工作,亲手抓,并指定专人负责;幼儿园老师一定要做好儿童和儿童家长的眼保健宣传教育工作;在园期间一定要注意儿童眼外伤、用眼卫生、做好眼保健操、户外多运动、远离电子产品、合理膳食、减少视疲劳、保证充足的睡眠等。做到家、园携手,共同呵护,给孩子们一双明亮的眼睛。二是检查出视力异常儿童,请老师一定要把《告家长书》递交到儿童家长手中,尤其要督促视力异常严重的儿童家长,尽快带领孩子去医院的眼科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矫治、早康复。

 

                                                    通讯员:冯婵 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