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送健康 ——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健康大讲堂走进田间地头

发布日期:2021-07-20 09:13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内生动力,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715日,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榆林市保健协会走进横山区波罗镇蔡家沟村为当地村民开展“健康大讲堂”和义诊活动。

听说老书记李子俊和榆林市第一医院外科主任陈士平要来,十里八乡的老乡们顶着炎炎烈日早早赶到义诊点现场排队咨询,有不少行动不便的老人由当地村委会派专人专车接来。“女女,你知道不,我多年前的胃癌手术就是陈主任做的,你看我好好地活了这么多年,没想到陈主任竟然来到家门口儿给咱看病来了,今儿拉上老伴儿一起来看看”。一位老乡兴奋地告诉在场工作人员。义诊台前,陈士平主任耐心细致地为农民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及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保健协会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并询问相关身体状况,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原榆林市第一书记党委书记、延安大学医学院教授,现任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李子俊为群众讲授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健康科普课。李子俊46年前为蔡家沟村村支书,现场群众没少听过他讲话,但像这样的健康讲座还是第一次。讲座刚一开场,就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李子俊围绕健康“四大基石”,将生涩的健康知识转化为群众能够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贴近现实的案例,深深地吸引了前来听课的群众。为期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数次爆发出掌声和笑声。现场共发放《疫苗接种知识手册》100余册,围裙120个,矿泉水2箱,厨房三件套50余套,手提袋30个。

    今后一段时间,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健康大讲堂还将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农村、党政机关,传播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群众在哪里、健康教育就到哪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