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定边:组织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银龄行动”义诊宣传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2436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定边县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7-20 16:26:03浏览次数:2500

  7月12日至18日是全国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主题是“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

  7月16日至17日,定边县卫健局组织开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双百“银龄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医务人员进敬老院、社区、广场开展义诊、讲座、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16日上午,定边县卫健局组织定边县中医院、定靖口腔医院医务人员来到县敬老院,为90多名老人测量血压,检查龋齿、牙缺失、牙周疾病,并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绿豆、白糖等慰问品。

  16日下午,定边县卫健局在县城新乐社区组织开展老年健康讲座,县医院副主任医师周春林在讲座中主要对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等常见疾病进行讲解,讲座结束后现场为老人测量血压、耐心解答老人的各种健康问题。卫健局党委委员白海鹏将绿豆、白糖送到老年人手中,叮嘱老人天气炎热,注意防暑,呼吁老年人在身体健康前提下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17日上午,定边县卫健局组织县人口发展与老龄服务中心、县医院在广场开展义诊宣传,县医院口腔科、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解答口腔、心血管等健康咨询。活动现场围绕主题口腔健康与老年健康设置宣传栏、向群众发放口腔护理、中老年养生保健宣传资料及《老年人健康实用手册》等,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了丰富的健康科普知识,帮助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引导老年人科学就医,提高自身健康意识,筑牢银龄幸福屏障。

 

                             通讯员:乔妮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