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健委组织机关离退休党员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打印】

索引号:022448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7-21 14:38:01浏览次数:15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20日,省卫健委组织机关部分离退休党员参观“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重温党百年伟大征程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回顾三秦儿女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感受三秦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本次主题展览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和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手段,生动展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陕西党组织发展,再到三秦大地土地革命、创建红军和西北革命根据地,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高举抗日旗帜,完成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等内容,全景式展现了陕西建立和巩固人民政权、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产生活的历史篇章,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追赶超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

老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驻足观看一帧帧珍贵的图片与视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见证党的百年征程、百年风华、百年成就,见证三秦儿女对党忠诚、不懈奋斗、牺牲奉献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为国家命运、民族大义牺牲奉献的可贵精神。

一些老同志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大型展览,无疑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课堂,通过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背后的故事,感人肺腑,令人深思,能够获得心灵上的净化、党性上的洗礼。纷纷表示,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人离岗了思想不能退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余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