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紧急提醒

【打印】

索引号:022450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7-21 15:22:58浏览次数:13729

    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国际机场数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阳性,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为了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疫情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健康管理,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7月5日以来有南京市旅居史的在榆人员,要立即主动向单位、村(社区)、住宿酒店报告,并配合属地落实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二、广大市民要牢筑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

    三、广大市民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办法,为了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按照免疫程序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