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卫生健康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7-23 07:40

米脂县卫生健康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党史教育。

近年来,米脂县老年人群不断增加,部分特困、空巢、高龄老人“吃饭难”问题突显,特别是独居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就餐质量不高。为有效解决这一矛盾,米脂县卫生健康局和老龄健康与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依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经过多方协商、考察,最终委托青年西路51号农家自助餐店作为社区老年助餐配餐点。自今年51日助餐点运行以来,已经解决了2000多个空巢、独居老年人的吃饭困难问题。米脂县老龄健康与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指定工作人员通过与就餐的老年人面对面访谈、电话访谈等方式,就助餐配餐点的环境卫生、餐具的清洗和消毒、服务员的服务态度、用餐时间、饭菜的口味、饭菜的搭配是否合理、营养是否均衡、饭菜分量是否足够、收费价格是否满意等进行调查;并且经常征询配餐点老年人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对他们进行满意度调查。通过调查,老年人对助餐配餐满意度达到99%以上。

此社区老年助餐配餐点的建立,切实解决了60周岁以上空巢、独居老年人的吃饭问题,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声称这项服务使“老人开心、子女省心”。